北 美 华 协 网

《北美华文传媒协会》创立记事

北 美 华 协 网 https://www.cmaona.org 2017-09-26 10:19 出处:秘书处 编辑:@北云
2015年11月18日至28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记协)成功组织了《中国记协北美华文媒体“一带一路”战略研修考察团》活动。期间,郭卫民副主任和国际联络局副局长陈大为及港澳台新闻局副局长唐献文等其他领导在百忙中于19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议室亲切接见了考察团全体成员。 郭主任殷切希望北美华文媒体能够深入报道中国新闻,让海外的华人同胞及国外友人充分、全面地了解国内重大新闻,深入介绍中国文化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讲好中国故事。

    《北美华文传媒协会》创立记事

2015年11月18日至28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记协)成功组织了《中国记协北美华文媒体“一带一路”战略研修考察团》活动。期间,郭卫民副主任和国际联络局副局长陈大为及港澳台新闻局副局长唐献文等其他领导在百忙中于19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议室亲切接见了考察团全体成员。 郭主任殷切希望北美华文媒体能够深入报道中国新闻,让海外的华人同胞及国外友人充分、全面地了解国内重大新闻,深入介绍中国文化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讲好中国故事。郭主任还表示,海外华文媒体应该利用身处海外这一地域优势,积极发展中国声音在国际舆论中的话语权。

受到国新办领导接见的鼓舞和“一带一路”重点考察地区领导和群众热情的感染,我们代表团全体成员经过多番讨论,一致同意发表《丝路华语宣言》及成立《北美华文传媒协会》,将国内的对外传播需要和领导的期待机制化和制度化。

北美华文传媒协会已经于2016年2月18日在加拿大联邦政府注册成立,除了为北美地区的华文传媒人和组织提供常规的协会服务外,我们的独特宗旨是与国新办和中国记协等国内机构开展战略合作,打造“丝路华语”论坛的文化传播平台,为中国的对外传播和文化“走出去”提供海外沟通交流及传播服务,特别是为“一带一路”提供海外政策沟通及海外民心相通机能,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海外传媒人的应有贡献。

有别于其它海外华文传媒组织,北美华文传媒协会在创会会长夏云龙博士的带领下,会充分利用他在国际发展领域从事中高层项目管理积累的经验和西方人脉资源,将采取下列策略,贯彻实施在西方世界配合中国政策,开展民心相通的传播工程:

  1. 与联合国相关机构(发展署、环境署、人居署、粮食署、WHO、妇女儿童组织等)、其它知名可持续发展国际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基金会、海外社会发展机构等(WWF、MI、CGIAR等)组织开展与中国政府倡议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框架下的共同利益与共同责任方面的研讨和传播,呼应中国政府对国际发展观和发展秩序的布局,形成由中国主导的新的人类生存与发展的集体主义价值观,打造中国的软实力和话语权,为“一带一路”深入西方民众心中创建条件,构建中国的亲和力和影响力;

  2. 与中国记协合作,在世界不同地区,组织“丝路华语”主题论坛,邀请西方媒体人和社会活动家、学者和智库人士参与讨论热点话题,及“一带一路”需要布局的领域,逐步扩大对华友好及中立的媒体和西方人士的队伍;

  3. 开展针对西方社区的新媒体传播,及西方典型社区的线下传播活动,组织有利于传播和呼应中国政府主张的信息发布和图文展示活动,以及举办各种鼓励和引导海外机构和民众支持及参与中国政策传播的相关评选评奖活动;

  4. 与西方大学和科研机构开展联合研究与教学活动,引导有利于支撑中国政策的各种学术活动。

执行上述策略的关键人物是美国新世纪研究所总裁,Hans Herren博士,他对中国十分友好,是夏云龙博士在国际机构工作时的老上级和好朋友,担任夏博士创办的华发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海外首席咨询师。

我们是一批热爱祖国的海外华侨华人,十分希望能够把我们在西方世界的各种资源,融入构建祖国的影响力和软实力的国家计划和布局中,产生更大的协同效果。

 

《北美华文传媒协会》创立记事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精彩评论

暂无评论...
验证码 换一张
取 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