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 美 华 协 网

汇聚全球侨智侨力 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北 美 华 协 网 https://www.cmaona.org 2019-05-06 00:36 出处:付义民 编辑:@秘书处
全球华侨华人要成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纽带和大运河名扬世界的使者,主动在世界舞台讲好运河故事,积极贡献侨智建言运河保护,汇聚侨力共襄运河文化带开发建设,坚持绿色理念助推运河生态文明建设,将家国情怀、文化自信,融化为大运河文化传承创新的蓬勃力量,书写中华文化繁荣发展的崭新篇章!

汇聚全球侨智侨力  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江苏省侨联举办“汇聚全球侨智侨力 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倡议发布仪式

 

本网讯,5月4日,江苏省侨联“汇聚全球侨智侨力 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倡议发布仪式在扬州隆重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副部长郭启华,扬州市政协副主席林正玉,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宫琳等出席。宫琳代表江苏省侨联宣读了倡议书。正在扬州参加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的海外展商代表和20家中央媒体、海(境)外华文媒体等参加倡议发布仪式。北美华文传媒协会副会长付义民先生,代表加拿大新潮电视台出席了这次活动。

倡议号召,全球华侨华人要成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纽带和大运河名扬世界的使者,主动在世界舞台讲好运河故事,积极贡献侨智建言运河保护,汇聚侨力共襄运河文化带开发建设,坚持绿色理念助推运河生态文明建设,将家国情怀、文化自信,融化为大运河文化传承创新的蓬勃力量,书写中华文化繁荣发展的崭新篇章!

周建农在倡议发布仪式上发表致辞。她说,大运河是千年文脉,保护运河生态、传承运河文化是广大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与责任。希望广大侨胞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宣传者、参与者,向世界推广运河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她表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建设大运河文化带”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真诚欢迎广大海内外侨胞能够借助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契机,来到江苏这块“热土”投资兴业、旅游经商、传播友谊、逐梦发展,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江苏新时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以来,江苏省侨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侨联组织的独特优势,积极谋划实施“汇聚全球侨智侨力 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六个一”行动。即:组织一次全省侨联系统总动员,向全球华侨华人发布一份倡议,邀请一批全球运河城市机构、企业、国际友人来苏参展,组织一次海(境)外华文媒体江苏大运河采访活动,组织一次海外杰青走大运活动,组织一次海外知名侨领大运参访活动。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更多侨胞认识运河、走近江苏,团结凝聚侨胞积极参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助力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倡议书全文如下:

 


 

汇聚全球侨智侨力  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倡  议  书

 

全球侨胞朋友们:

中国大运河历经2000多年沧桑,穿过历史尘烟,承载华夏文韵,融入精神血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大运河保护、传承和利用作出重要指示,彰显中国对人类文化遗产保护的责任担当,传递中华儿女对民族文化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广大侨胞心系桑梓、融通中外,是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纽带,也必将成为大运河名扬世界的使者。为助力大运河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贡献侨界力量,江苏省侨联向全球侨胞朋友们发出倡议:

倡议侨胞朋友们主动在世界舞台讲好运河故事。大运河凝聚人类智慧,见证时代变迁,也沉淀侨胞乡愁。希望广大侨胞主动汲取运河文化精髓,利用独特话语体系,讲述大运河定格的历史壮举,解读大运河承载的灿烂文明,描绘大运河沿线的美好故事,展现千年运河的现代魅力,传递中华民族续写人类文明新篇章的执着与坚毅。

倡议侨胞朋友们积极贡献侨智建言运河保护。大运河曾是国家的生命线,更是人类水利工程史上的一座丰碑。希望广大侨胞以跨文化视角,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问诊把脉、建言献策,献计运河文化带宏观规划,宣介国际运河保护经验,搭建世界文化遗产交流平台,为保护大运河可持续发展贡献国际思维与智力支撑。

倡议侨胞朋友们汇聚侨力共襄运河文化带开发建设。大运河滋养沿线、惠泽苍生,大运河文化带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希望广大侨胞把握机遇、尽己所能,参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洪流,助力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区域合作、乡村振兴,在京津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宏大空间里,打造一批写满幸福感的侨心工程,让“黄金水道”焕发时代荣光。

倡议侨胞朋友们坚持绿色理念助推运河生态文明建设。大运河涵养生态、润泽环境,是高颜值的绿色走廊。希望广大侨胞倡导绿色协调发展理念,引领生态文明风尚,呵护绿水青山,发展环保业态,共同守护大运河这道亮丽风景线,用古今辉映、和谐共生的大运河生态文明成果,昭示中国致力生态保护的坚定决心,诠释推动人类永续发展的中国责任。

传承,文明更为璀璨;创新,历史迸发活力。侨胞朋友们,让我们将家国情怀、文化自信,融化为大运河文化传承创新的蓬勃力量,书写中华文化繁荣发展的崭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省侨联

2019年5月4日


0

精彩评论

暂无评论...
验证码 换一张
取 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