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 美 华 协 网

台湾媒体爆料:蔡英文与特朗普一通电话花14万美元

北 美 华 协 网 https://www.cmaona.org 2022-08-02 13:22 出处:合作伙伴 作者:南美侨报网编辑:@言言
曾代表共和党参选总统的多尔,离开国会后成为台当局在美国游说的另一张“王牌”,台当局每月付给多尔2万美元。多尔在特朗普竞选总统期间收了民进党当局14万美元,代表民进党当局顺利打入特朗普团队,通过多尔牵线搭桥,特朗普当选后接听了蔡英文的电话。

     

台湾媒体爆料:蔡英文与特朗普一通电话花14万美元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中新视频

民进党当局被爆砸大钱找美国公关公司经营台美关系,对此,台“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聘用公关公司协助强化台美关系,是长年一贯作法。

蔡英文付钱安排牵线特朗普

北京环球网报道,民进党经常宣传“台美关系”稳健,其实很多事情是民进党当局付钱给美国政治公关实现的。根据美国司法部海外代理人登记档案,蔡英文曾打电话给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祝贺其当选,是付钱给政治公关多尔(Bob Dole)牵线安排。

台北《联合报》报道,曾代表共和党参选总统的多尔,离开国会后成为台当局在美国游说的另一张“王牌”,台当局每月付给多尔2万美元。多尔在特朗普竞选总统期间收了民进党当局14万美元,代表民进党当局顺利打入特朗普团队,通过多尔牵线搭桥,特朗普当选后接听了蔡英文的电话。

台当局回应:“外交游说”并非单靠公关公司

台北《中国时报》报道,针对美国司法部揭露海外代理人登记资料显示,台“驻美代表”萧美琴参加美国总统拜登就职典礼,背后要向民主党资深人物盖哈特每月支付超2万美元;赖清德过境美国跟裴洛西视讯、蔡英文过境纽约跟裴洛西通电话,都跟盖哈特息息相关。

台“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聘用公关公司协助强化台美关系,是执政党长年一贯作法,近年来对美游说预算增长规模大致上持平,相关预算也是经过立法院监督。

欧江安强调,这样的作法跨越不同政党,不是特定民进党当局或是其他执政党的作为。公关公司在美国进行游说工作都要严格遵守当地法令,相关预算也是经过台立法院监督。

0

精彩评论

暂无评论...
验证码 换一张
取 消